close

沒寫過「開箱文」,來試一次好了。

我的HTC長期以來出勤「紫光任務」,我這人包容性挺大,最懶一切會勞師動眾的問題,所以也就這樣不太在乎的使用了快要一年,但,隨著時間越久,發現前陣子連白天拍片都會紫光,上傳照片,紫光更變成我的sing in。覺得事態嚴重,不得不拿起電話call out打擾客服人員平靜的上班生活。

第一回電話,Gary語氣非常專業有禮,立即受理了,在我所提出要求送天數3-5天,有點太含糊,是否能直接給我3天?因為我有出差急用。(出差是本人要回家,急用是因為本人是低頭族)
Gray說,不能給我確定的答案,還要看維修,但可幫我註明急件,如果禮拜五我還沒有收到,可以打電話過去!問了備用機問題,Gray說備用機目前都借出,要另外登記。我也就隨便被呼弄了過去(因為人家是第一次嘛...)想說有講就是有登記。

於是,約好下午來收件,不料竟在上午近中午就來收件!
(好快的物流速度,立馬覺得棒棒!)

不過物流沒有送來備用機,我疑惑,(不是大家都說會有嗎?),收件人員說,單子上沒有註明呢...還有那是另外的流程部門負責的樣子喔,也不會是他要送的。

好吧。

於是第二回打給HTC,乖乖認真的,確實要確認備用機的登記。

打給客服電話。(1)等待時間過長,廣告到電話被斷掉。再cll(2),竟還有語音轉發信機制。
call(3)一位小姐接了電話說備用機都被借光了喔。要等有備用機,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有喔!我說,可我第一次打去時有說我需要備用機呢!小姐說,沒有註明,請問是哪一位說的?她可以登記幫我查明!

(已翻白眼,這又不是我的重點)

看來江湖傳言並不實在,哪有送修就有備用機替代阿!

(oh,對了HTC客服電話不斷忙線中,真的很忙碌,平均等3-5分鐘似乎很正常?)但尼馬的時間也是電話錢啊。

過了四天,心理已經不耐煩。

第三回打電話給HTC。
終於等到接電話後,小姐說馬上幫我查詢維修進度,
回覆:您的手機還在維修中心喔。外殼有一處磨損,下午方便的話,維修中心會打電話跟您連絡。
我問:不能現在就請維修中心打嗎?
客服:不行喔...因為我們就是固定下午才會統一打....
我說:原本你們承諾說禮拜五送回給我,現在都禮拜幾了,而且你們怎麼會沒有主動聯絡,還要我打過去問呢?而且等到現在,也都沒有備用機,不是讓客戶很不方便嗎?
客服:真的很抱歉...備用機方面是已經全部都借光了。請您下午的時候接聽電話,維修中心會再跟您連絡報價。

(時至今日,排隊排五天,還是沒備用機。我個人覺得備用機部門,應該是被裁掉了,不然就是當初的一時噱頭。玩假的又不承認?)

第四回:
HTC維修中心小姐致電。
小姐(工程師?)說:您的殼有一處磨損喔,要不要更換呢?
我問:那請問多少呢?
小姐:在這裡跟您報價2600
我:我是因為紫光問題送修,為什麼會因為不是紫光的問題耽誤呢?
我說:再者,維修既然有問題,應該馬上跟客戶聯絡,完成維修為目標,怎麼會這樣擱置著呢?本來是說上禮拜五就會給我了,現在都禮拜幾了呢?外殼的問題,我不需要維修,但是你們維修的時間一直變動,影響我的行程,我不可能再這樣一直在原地等你們送回來。
客服:真的很抱歉,這方面會幫你註記用急件處理。禮拜三左右給您可以嗎?
我說:好。但是要送去新地址。還有我並不想發生跟其他人一樣維修完後行動網路接收率不良的問題,或者發生觸控延遲的問題。如果還需要我這樣在曠日費時的維修一次,我所犧牲的時間和等候成本,我一定會請HTC賠付。
小姐:是是是,這方面請小姐不用擔心我們一定會注意,那我在這裡已經幫您註明急件處理的。

(之前的註明急件是...恩,有鬼來電幾場的情形?)

總之,竟在禮拜二就收到HTC!!

(正式進入開箱文主題)

1.這家物流真得好快好讚!唯一在這次經驗中,做到「超出客戶的期待」的!叫「全統國內快遞」~以後我一定要跟他們合作!!

2.yes, 有i'm back的盒子,不過小小盒,不用太期待。也沒有螢幕保護貼。但你回來了我還是很高興。

3.系統一切重設是當然。不過程式完全不像過去我初開機的狀況,或許有update。說不出哪裡怪,不熟悉感甚重。

4.正面面板,其實我有一些擦傷,但居然都不見了!所以正面換新了?~神奇。

5.背面的確有一個嚴重到像出過車禍的的受損(鋁合金也擋不住的摧殘),但說實在...我一直都有塑膠保護殼,看這受損的地方在塑膠殼裡面...哪時有這種受損但卻會殼確沒壞?我不記得了....

6.中間圈的部份變米白色!我驚訝!我原本不是這色阿...

7.本次送修重點的紫光。「似乎」是解決了(還要實測一下下午和晚上各種光源才能確認),相機模組有更新的樣子,拍照的程式不一樣了。不過我鏡片有一擦痕倒是還在...鏡頭沒有換。

所以,沒有整隻換新這回事。

總結:本次維修給HTC的分數70分!

(為什麼有70?多數是因為這家物流快遞幫她加了分;還有主要是另外跟我另一隻白牌手機不值得一提的送維修相比的對照分數)

評語:送修回來,我和我的HTC,像破鏡重圓,一切restart的情侶。

(事到如今,我還能這麼平心靜氣為HTC說話,根本HTC可以找我拍廣告!)



(根本10419478_10202129407175959_8177231388640724226_n2014-06-26 15.01.582014-06-26 15.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