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現在的人三十餘歲人,缺乏8、9年級的跳躍思考和活力,卻常看ㄧ些似是而非的報導,或者被一些有限經驗或程度和深度不是很好的輿論發表者(只因為他們有上節目的管道,或者只是有文字寫出來賺錢所以有露出),你就以為"大家都這麼說"。

(因為「沉默螺旋」的關係,多數人就因此被誤導了價值觀,而以為社會或者其他人的觀念就是如此。)

但,其實,很多事情都並不是如此的。

製造業和過時管理科學理論的影響,總是使人陷入項目和過於簡化的邏輯。

反而把事情搞複雜了。

本末倒置。

例如,誰跟你說一定要準備好多少錢?或者要什麼東西才能走入婚姻?

我說:媽寶,才是從來我最害怕的人!

你自己原本的個性是不是充分的獨立自主?
是不是有一顆健康成熟的open mind?
這才是你的對象決定或想要跟你走一輩人生的重點。

如果你沒有,或者你過於隱藏自己的心,那一般的人家當然只好不得以,只能拉出可以數字化,退而求其次的,片面來判斷你的帳面「價值」。

就像,「效率」和「效能」從來都是兩回事! 不是一直都有在學,有在教嗎?!

做得快不等於就是做得對,做得好。

面臨到有友人,現在自己有了金子/車子/房子,覺得自己就是ready了 ,想要「五子登科」,只剩下缺了個妻子。

 

(不要這樣暗示我阿。這件事真的把我嚇到了!!!金錢很重要,但錢永遠可以再賺,沒有錢,在台灣只是會瘦一點;我沒餓死,別人應該也餓不死。所以,你要不要直接到東南亞買一個?更有效率!)

 

那些,都是你自己人生覺得有安全感的做法,「並不等於」你未來另一半覺得有安全感的選擇。

也許,你的另一半,想看見你的工作認真外,更想經歷的是跟你一起努力奮鬥人生、辛苦人生、享受人生的過程。

對,五子的空格,你都用好,也都一一填上了,是比較輕鬆,但那,也是置入任何人都可以填滿了。

這樣的人,需要的是,乖跟聽話的對象,你要主宰的是別人配合你的人生,而不是真正的尊重,不是真的要一個在人生過程中能一起教學相長的伴侶。

若你想要的是有價值的另外一半,你是無法透過這些真正打動的。

兩個互相協調,互相尊重,互相幫助,能一起經歷/度過人生的喜.怒.哀.樂,才會真正深刻。

扶持過,才會 永遠都不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