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朋友貓,一隻是歐倫橘、一隻叫奇異果,是同個娘胎齊出生的,但是目前歐倫橘小朋友已經整整大了快比奇異果貓一倍,因此,我自顧自的認定奇異果就是晚歐倫橘一秒出生,而當妹妹的比較小隻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歐倫橘之所以叫做歐倫橘,除了他是一隻橘色小貓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取名字的當下,我剛好看到家裡神明廳上拜著一堆的柳丁。

    我想,老一輩的人會把自己的小孩取名阿貓阿狗,想必理由也是跟我一樣。

 

    說起這兩隻貓,成長過程非常坎坷,其實他們總共有五個兄弟姊妹,但他老媽「米奇」不知怎麼養小孩的,給她自己養越久、小孩就越少隻,最後剩下這兄妹兩隻,發現時已經從白胖圓滾的小貓變成皮包骨、出生好幾月還只有巴掌大小的貓。而奇異果,整隻就像是發現頻道裡的「非洲難民」,只是化身為貓活生生癱在家裡飯廳的紙箱上,所以我趕緊叫妹妹把他們這兩隻抓去院子____曬太陽。

 

果然,太陽真是地球萬物的救星,曬一曬好像就有體力可以行光合作用了!於是他們急速在一天之內就揮別了米奇吃不飽的奶,馬上就像隻成貓般大口吃起了肉來。

當然啦,悲天憫人的我還是非常擔心他們太小隻會餓死,而松鼠公主吃得跟豬一樣,在台北一隻就吃的那麼好,我能感受她心裡的罪惡感,所以就把這兩小隻苦情的貓咪「打包」上台北過享受的日子。

 

歐倫橘的叫聲,不像一般貓發出「咪咪或喵喵」的叫聲,我肯定他上輩子是一羊,因為他總是「咩~~~」的叫,偶爾也會來個「羔羊跪乳」的行為。也因為他天生有種傻氣和愚蠢,因此特得我一些原本不喜歡貓友人的喜愛,例如夢禪除了跟小歐合照充滿田輪之樂外,還特指定要養隻像歐倫橘的貓,而林一蠢則破天荒的睡覺時讓歐小橘睡在腳上;比較起她看不順我室友那隻金吉拉的狀況,歐倫橘可說是集寵愛在一身。

 

不過,歐倫橘難免也有吃鱉的時候,例如這隻金吉拉一見面就會呼他巴掌,或者死命的追打他到哭之外,吾友燕真對歐小橘的黏人亦是相當驚恐與不耐;她無法忍受一隻會跟到廁所看她解放的貓。

 

至於,歐倫橘怎麼定義他自己?我想當我叫他「羊咩咩」時他總能循聲而來,以及喜歡吃玫瑰花葉子的行為,上輩子是羊的結論,應該不會錯!當然,他那時可能還是隻日本羊,因為叫他ornge時加上個日文--稱呼他「orange da se ga」時特別熱烈的反應,可知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