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市長胡志強和其女兒上于美人節目,過程中主持人問:媽媽這次的事件裡,給了你什麼影響嗎?

胡婷婷用緩慢但是堅定的語氣,說了一句話當時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她說:「我學到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原來有一天只會剩我自己一個人」,我心想,奇怪?正常人都會回答什麼「要更珍惜」、「以後會多陪在媽媽身邊」之類的,結果她卻更堅定了自己要堅持自己的路,要自己跟自己相處等等的,我很驚訝,但是仔細一想,卻發現胡婷婷是這麼的有智慧,她已經體會到什麼叫做「放手」、「捨下」,是一個更深化、更上層的生命觀。我很佩服她。

 

我還無法像她一樣,對自己深愛的人放手或者捨得,即使是說出口也是多大的心痛,這樣的勇氣我無法比擬。

記得多年前,半夜忽然接到和我最親的阿嬤中風倒下的訊息時,我還以為是弟弟對我的咒罵,故意刺激當時還在玩遊戲中的我,我不相信的打電話給媽媽,只聽媽媽的緊張,以及她幾近歇斯底里的跟我說「現在不是問什麼真的假的時候!」,當下的我,用「五雷轟頂」都不足形容!沒那樣經驗的人真的無法體會那種徬徨和悲傷。

之後,和弟弟輪流24H睡男女老少並肩雜沓的加護病房家屬休息室,那一種深怕有個萬一,而我們家人卻不在的心態,只有一樣在24H家屬休息室的人能夠沒有隔閡的懂得,因為我們都是有值得自己放下工作、學業其他一切的摯愛,躺在在那一天只能三次十分鐘會面的生死大門裡,只有在那樣的環境中和陌生人可以用眼神的交會就可以溝通一切。每次,加護病房相通的電話每次響起,裏頭人人是如此的急切去接聽、卻又在當護士說出通知的別的病人名家屬時,矛盾的鬆下一口氣。

 

    和胡婷婷一樣,我們最愛的人,從瞳孔放大、 昏迷指數3、醫生告訴你醒來也是植物人的最惡劣情況中,熬了過來,我們一樣不計一切代價,哪怕是自己一命換一命都要留下她的絕對意志,是真的因為這個家不能沒有:她的媽媽、我的奶奶。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同樣的,有這樣的一個溫暖的人守候在背後,才覺得自己一路的人生可以風雨無阻、可以不顧一切向前走,知道有一天我們會離開彼此,但是不是現在!

是我還沒有做好準備。

    我沒有胡婷婷那樣的有智慧,她真的很正!真的昰一個很有質感的美麗靈魂,她的溫柔堅毅理性體貼,是一個我稱為模範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