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一隻貓,名字叫「小獅頭」,當然你們也可以叫我「豬貓」、「松鼠公主」或者「松鼠貓咪貓」等等的名字,因為我的主人非常喜歡幫我取外號,還一廂情願堅稱我有人類IQ90左右的智力,總強迫著我接受她不按牌裡出牌的招術,對於我這樣整天被關在房子裡而無法出外打獵的的貓,說實在的,對於名字我也沒啥選擇的餘地。
 
    我平日的興趣,就是坐在窗邊招呼我的鳥朋友,每天天剛亮,我都會撥開窗簾,看著藍頭和小綠,在隔壁頂樓『啾~啾~』的唱歌,他們的聲音很清亮,有時候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合唱,然而花了很多力氣卻勉強只能叫出『嗚~嗚~』的音,雖然他們說我是貓、不要太勉強,但我心裡其實好希望我也可以是一隻鳥...。
    而我私人的專長...主人說我很會站立,能坐國光時,兩腳站在她腿上看窗外風景,一路從台北回到彰化;她說我的毛色長相和跳躍的身手配合,叫做是「貓咪界裡的松鼠、松鼠界裡的貓咪」...雖然我也搞不清楚這裡面的邏輯。
    不過,我的另外一個特長就實在些了,是「清潔功能」。主人有時會把我用繩子綁住,然後在地板上拖來拖去,說我這是:「貓咪拖把」!而冬天時,就捉住我的雙腳放在脖子上,又說我這是「貓咪圍巾」!...認真說起來,這些「特長」對我自己好像一點好處也沒有,似乎全部都是針對主人需求產生的,不過我還是慶幸我是主人的寵物,而不是她的小孩,如果我是人,主人恐怕連洗婉、拖地、掃地都會叫我做了吧?

    這些日子以來,據我貼身觀察,主人每天的睡覺時間比我還久,她幾乎不吃早、午餐,通常還得我餓的受不了,上床把她騷擾的不耐煩後她才肯餵我...。例如今天好了,我又望著我空空如也的碗發呆了好一會兒,
抱著希望的對主人喵了幾聲,她絲毫不為所動,而現在天色還很亮,照慣例主人恐怕又要睡到天黑才會起床,到時我的貓肚只怕會餓到腸穿孔!於是我上床試探性的咬了主人的左腳,主人卻還裝作沒事;我又咬了一下右邊腳掌,只見主人的雙腳像趕蒼蠅般的搖個兩下,就沒動靜;這時我只好換咬主人的左手,沒想到她馬上把雙手藏進棉被!
不死心的我想從棉被把主人挖出來,她卻閉著雙眼對我說了句「松鼠你太胖了!不要吵!」馬上又翻身睡著!
不能甘心兩餐無望的我,把頭鑽進棉被,打算咬主人的鼻子,就這樣和主人攻防戰了幾小時,當我真的絕望要放棄時,主人才懶懶散散咪著雙眼倒了貓餅乾給我吃。
 
    還記得有一天午後,主人特地去買了什麼寵物背帶,把我亂綁一通放在門外,以為萬無一失後,跟我說這叫:曬太陽、身體健康!不過我可不想給對面的小狗「妹妹」取笑!我奮力掙脫背繩,一趁主人不注意就溜走了!當主人追出來時,我已經跳到樓下的遮陽棚上,大剌剌的享受這份無拘無束了!哎呀呀...午後的陽光的確是舒服極了!這遮陽棚板也被曬的暖呼呼啊!我確定主人沒辦法爬下來後,高興的在那屋頂上打起滾來;心裡還想:不知道其他戶大樓的遮陽棚是不是也這樣舒服哪!
    主人眼見連對我丟著貓餅乾也引不了我往回走時,居然回頭拿出了她的照相手機,然後對打滾的我拍了幾張照,喊著說:「豬貓!你不回來我也沒辦法了,這幾張像就是我養過你的證據,是你最後的遺跡,我會想你的!」然後就回頭進屋了。天哪!雖然我嚮往自由,不過我也不想真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台北獨自流浪啊!於是我回頭趕緊追著主人進屋,沒想到卻被主人抱個正著!唉!...現在想想還是有種被騙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